Saturday, March 12, 2016

分享: 大专短宣 —— Jacqueline John



一开始要参加大专短宣时,我是有迟疑的,我的顾虑来自我怕自己不能适应神学院的生活和父母不答应参加这个大专短宣. 而受到一位朋友的鼓励,就因为你不会所以你才去学啊,前者的顾虑就解决了,后者则在我向父母提出说我这两个月会待在神学院而不能在家后,感恩我的父亲在我提出时他答应了我的要求.

大专短宣的宗旨有促进廿一世纪的福音运动、训练与动员信徒成为门徒为教会青年事奉人员提供进深课程,以致更有效的参与教会事工和使有志奉献者更清楚明白神对他们的呼召。参加短宣时,我们主要的活动是接受神学院为我们安排的装备课程,其中有揭开面纱,圣经与领命塑造,读经与查经法概论,布道与宣教等. 当然在神学院少不了纪律生活,每个星期二至星期五我们都需要早起一起来参加早会,在固定的时间内参加学院所排好的活动如康乐活动,园艺,出外布道等. 而每一项活动包括上课我们都必须准时出席,这对于我来说是比较挑战的因为我是时间观念很弱的人,而确实透过在里面的生活我的时间观念确实有被培养起来了

在大专短宣的时候,我们在文化节的时候准备puppet show,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参与 puppet show, 可是我是在旁边说话没有这么辛苦的玩布偶啦.我们主要的对象是小朋友,透过我们的 puppet show 教导小朋友品格的功课.我们也有到其他地方去短宣,而我这组的短宣队一起到木中去.我们当时去的时间点是靠近中秋节的所以有机会在木中布道所所举办的中秋晚会中有负责表演戏剧,舞蹈等. 我们也随着当地的同工到Spaoh, 一个靠近木中的地方进行布道工作.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我们去到一对姐妹的家而我就与他们分享了自己生命的故事.我们与当地的布道所一起进行住家布道,小学布道,也负责少年人聚会的活动和主日学. 确实这些准备工作都不容易,做好后会发现原来自己还有这样的恩赐和才干.

在参加短宣的之前我记得我因为不懂得怎么去爱人而跟神说我要学怎么去爱人. 而神也真的听了我的祷告,祂透过我的室友成了我在爱人功课上的老师. 在面对这份功课时,我知道我需要努力的去爱这位室友,但相反的是我常常看到的是她的缺点而导致我不懂该怎么和她说话. 曾经想过坦诚说诚实话,但我迟迟没有提起勇气直到有一天朋友谈起了这位室友的背景,我跟神所求的调整我的眼光来看这位姐妹就在这时发生了. 了解了一些她的背景,让我很想肯定而非再用异样的眼光去看待她. 我感恩在短宣的时候我不单在圣经的知识上的到装备,在面对人际关系上也得到神的打碎和重建

在这里我要鼓励你参加大专短宣,我相信神要我们学习的功课都不一样.在神学院的七个星期看似牺牲了,但我认为透过大专短宣我得到了更丰盛的假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