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6

分享篇: Serudong Laut 短宣心得 —— 陈世杰

分享篇#1 by 陈世杰
 

回首整段短宣的时光,除了感恩,还是感恩。因为知道若不是神的恩典,我根本没有办法做到。虽然我不是出生于富裕的家庭,但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使我从小都没什么“吃苦”的经验,也因为这样,自己,甚至身边的朋友也觉得我没有能力去短宣 。(短宣给人的第一印象就好像要吃苦,而且是很苦很苦那种)。所以,虽然曾经答应神要用我生命中两年的时间来参与宣教工作,但自己却一直找借口、打退堂鼓。可是今年,眼看是大专生涯的最后一年,时间上又刚好安排到,就鼓起勇气报名。

在还没抵达斗湖时,我队的队长就身体不适,感到邪恶的势力不断在搅扰,的确信心受到一些威胁。但,在祷告大军的迫切祷告下,队长的身体也在第二天康复了。再次经历到上帝的信实和真实,上帝真的是听祷告的神。

因为在出发前就有很大的心理建设,所以抵达Serudong Laut的时候,并没有觉得那么的可怕。由于晚上才到达,车子停下后,第一个感觉就是,星空真的很漂亮。真的很多星星,在城市的我们,很难看到那么清楚明亮的星空。赞叹完后,回到现实,必须要将我们的货物到家去。就这样,在黑漆漆的夜晚,我们一路摸索,蚊子则在身旁“翩翩起舞,的确是不错的体验。

我们在Serudong Laut 的短宣体验中,主要的服事就是教导的功课,帮助学生在学业上,特别是要面对SPM的考生。教导的工作真的很挑战,除了必须学习要有技巧的教育,吸引学生的学习兴趣,还需要用国语来教课,又要持有很多的忍耐,不停地重复及教导一样的功课。看到这群的学生,欣慰的是自己有机会得到完善的教育;惋惜的是,这群学生真的不是那么差,只是没有好的基础和资源,使他们在学习上遇到很多困难和缺乏。

与当地人相处了接近两个星期的时间,觉得他们是一群很纯朴的人。他们每一个的笑容,真的会让你感到很亲切,也不会让你感到距离。在那里,可能是因为外来者的关系,你都可以向陌生人挥手,而他们也会热情的跟你微笑打招呼。而这一份的人情味,反而在城市就越来越淡。

也因为有这几天的相处,自己也更能体会及了解他们的需要。我希望我能够多做什么,或做得更好,能够在那里服事的更久,但自己的能力真的有限。所以只能多为他们祷告,把他们实际的需要带到全能父上帝那里。而自己也在短宣的时候,寻找上帝的心意和上帝所期待的事,而不是自己所期待的,并学习如何将所得着的,运用在日后的服事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