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15

Oliver 传福音见证分享

主内弟兄姐妹,大家主里平安。感谢神让我今天能够有这个机会来分享我在传福音事工上的见证。我相信在少年时期有去祷告会的弟兄姐妹,每次祷告会中都有有一项为自己能够积极参与传福音和布道的事工而祷告,甚至有时还提名为着自己传福音的对象来祷告。特别到了宣教月,唱宣教诗歌啊,新年在主前立志要带人信主啊,在纸上写下谁谁的名字什么的,我们几乎都做了,看似好像尽了力。然而,我还是想问,今天在传福音的事工上我们到底站在哪里?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都和我一样,但我自己本身承认,在祷告的时候我可以很激动,很大声地提名,很有心志地去立志要传福音,甚至唱歌唱到鼻涕泪流。然而,我却从来没有踏出那一步去向人传福音。在众人面前承认自己是基督徒不难,但要向人传我们所信的道却很难,也许是害怕遭到拒绝、怕丢脸,也许是因为越认识就越难传,因为那人非常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一切弱点,向他传福音就好象在假装holy,跟自己平常的行为完全相反。

我第一次出外传福音应该是在我参加神学院第21届华语短宣那一次。在那三个月里,为了应功课的要求(因为我们要至少向十个人传福音),每个星期五我们都会整堆人,分几个小组,一小组三四个人到医院啊,shopping centre,住宅区去布道。在布道里,我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佛教徒,无神论者,民间信仰甚至还遇过回教徒。

在传福音的过程里,我体验最深的就是耶稣基督在路加福音1212所说的,:因为正在那时候,圣灵要指教你们当说的话。

记得有一次,遇到一个从基督教变佛教徒的一户人家,我们进到他们家里,向他们布道。在布道的途中,他突然抛给了我和我的朋友一个问题,她说,她叔叔的孩子有一次中邪,找了牧师好多次,甚至去到不同堂会的牧师家里,都始终赶不出那个鬼。可是他一带他的孩子去拜太子做干儿子过后,鬼就被赶走。所以他信佛教,不信基督教了。在这个时候,你会怎么回答?在不可以藐视他人宗教的情况下,同时要去解答这个问题。而那个时候,我不知为什么一点紧张也没有,倒像是有准备似的,想也没想地就直接回答他说:姐妹,你生过病吗?生病的时候,治好你的是药,是医生,对吗?那请问你,空气治得好你的病吗?可是你需要空气吗?空气治不好你的病,可是你需要空气因为空气给你生命。我信耶稣不是因为信了后,我能够一帆风顺,我不会再遇到苦难,我什么都会顺心如意,甚至会长命百岁,也许耶稣没有治好我的病,也许祂没有帮我赶出任何鬼来,可是我信耶稣是因为祂给我生命。过程如何不再重要,因为我知道信祂的结局就是有永远的生命,要在祂为我预备的天堂里永远活着。

那之后,我也遇到了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问题,但感谢神,祂真的都在引导,赐圣灵指教我该说的话。对我而言,传福音不止能够带领人信主,也让我在圣经知识上更加长进。因为除了能够把自己在圣经上所学的学以致用、留下深刻印象之外,他们所问的问题也助于我更加透彻认真地思考自己的信仰问题,特别有些问题可能是你想也没想过的。感谢神,在这三个月里的布道里,我学了很多,长进了很多,也让我更加热切追求祂的话语,为要时常做好准备,去回答其他人所问的信仰问题。

来到了大学,走出了那个舒适的平安区,来到以非基督徒为多数的群体里生活的时候,要传福音更是不容易。但是,神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祂在圣经里给了我们好多例子。但以理和他的三个朋友、以斯帖、约瑟,他们是怎样在外邦人中分别为圣,如何让人在他们身上看见神的荣耀,看见神的大能。特别是约瑟,他自己单独一人来到埃及,到最后却成了宰相,见证神的大能。在创世纪39章,我们可以看到,不是约瑟有多强,或是他计划了什么一大堆,他能荣耀神只因为他有神的同在。

不要给自己借口,说自己不会说话,不能为祂传福音,不要给自己借口说因为活在非基督徒里面,很尴尬、很难传福音,神不需要你做什么大事,不需要你去计划什么,不需要你做什么很复杂的事,祂只要你好好地顺服祂,好好地过着一个真正基督徒的生活,祂会亲自带领你、使用你,就好象但以理、约瑟、以斯帖他们一样,让你在你所在的地方见证祂的名,使人看见祂的荣耀,并愿意归向祂。

有一首歌,我很喜欢,让我们一起来唱这首歌,《使命》。

最后送大家一节你们都很熟悉的经文,哥林多前书我916-17传福音原是没有可夸的,因为我是不得已的;若我不传福音,我便有祸了。我若甘心做这事,就有赏赐;若不甘心,责任却已经托付我了。传福音不是因为我们看到了需要才去传,而是我们的生活作息就是为了要传福音。简单来说,我们的生活作息就是传福音,活出分别为圣的生活,让人看到我们的不一样,让人从我们身上看到耶稣的生命和榜样。愿神赐福大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