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圣经之旅,恒心之旅


当初在纳闽鸿恩堂第一次听说圣经之旅时,我迫不及待的想参与,原因有二:
(一)我当时正想读遍新约。
(二)我原本就是喜欢涂涂写写之人,以这种方式定能增强我对经节的记忆。

完成圣经之旅后,我发觉我不仅仅达成了我的目标,更对上帝,对圣经有了更深的认识。四福音书让我更了解耶稣来到世上所背负的责任和职分;使徒行传着重教会的宣传和见证;哥林多前后书劝勉教会迈向圣洁;腓利比书要我在主里喜乐;约翰一书要信徒在主里相爱相交;启示录说明未世的异象与天国的实现。圣经里的每一本书原来都有鲜明的主题,如此的有条理。

圣经之旅持续了一年之久。这一年里,我从大学先修班毕业,经过等待成绩和大学的录取通知的过渡期,进入理大后才完成这个旅程。很奇妙地,圣经之旅常常在这段人生关键时期里起莫大的提醒和安慰。等成绩时,圣经之旅的主题是信心;办理进入大学复杂的手续时的主题是喜乐和交托;进入大学时的主题是感恩。我甚至怀疑出题者是否掌握了我的生活动向,处处配合我出题呢!

在这里要特别提醒参加圣经之旅的旅者们:你们一定要有耐心,细心和恒心。在寻找答案时一定要有耐心和恒心;在生活忙碌时一定要有恒心定期作完功课。你必定能在圣经之旅里发现许多你以往读经是从没有留意的细节,更加了解上帝的智慧和他话语的奇妙之处。上帝的话语如食物,需细嚼慢咽,才容易消化吸收,使身体摄取更多的养份。
【因为上帝不是叫人混乱,乃叫人安静】哥林多前书1423

圣经之旅,一点不叫人混乱,反让人经历上帝是叫人能在混乱中安静的上帝,何乐而不为?



激励的话要对你说
欢迎各位勇者踏上圣经之旅,你的信心和勇气让你踏出了正确的第一步!

在这旅程里,你将遇见许多关卡,每个关卡都有不一样的主题和功课。只要预备好你的圣经,你的笔,你的脑和你的心,这些关卡应该都不成问题。

这个旅程是简单,享受而且轻松的,但是请你注意,你一定要有细心,耐心和恒心这三种心,否则你将踏入诸如“生活太忙碌”,“功课太多”,“我忘记了”的陷阱,因而无法继续这个奇妙的旅程。

记得,你不是孤独一人上路,大家同心协力完成每道题目。大家要彼此鼓励,彼此加油哦。

好了,话不多说,勇者们,预备好你们的心和背包,我们上路吧。

By 吴连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