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12

朋友,你 “笑” 了吗?




请听一个笑话故事(取自《造就故事》):


病人:医生,我的工作压力太大,已经使我接近精神崩溃的边缘,再不治疗,我一定会得神经病。请问医生,我该如何?医生:你如果笑口常开,就不会得神经病。一段时日后,病人再去看医生。病人:我照做了,可是四周的人都当我是神经病。


这个笑话真笑话,堪称笑中有。我们都喜欢祝福他人笑口常开,殊不知原来这个世界当笑口常开的人~不正常!这个~真怪!也真好笑!为何会这样呢?

有人觉得世界很苦,想来想去,好像没什么值得好笑的。

有人觉得世界太苦,想笑,但却笑不出来,有的只是苦笑。

有人觉得世界真苦,想笑,但不敢笑,怕一笑就惹祸上身。

有人觉得世界够苦,不要笑,要与苦的人同苦才合乎人道。

有人觉得世界好苦,哪有心情~笑?

但基督徒的你和我,有的好笑的吗?

圣经说:心里喜乐就是良药;心灵忧郁使骨头枯干。(箴言17:22换言之,我们是有的基础,亦即圣经的教导。会笑的人,不一定有喜乐;但有喜乐的人,应该可以很容易的笑。真正的笑,不是外在的,乃是内在的工作(an inside job)!信主的人,有圣灵住在心里面,就可以结出喜乐果子的特质,因此要笑,的确不是太难的。看环境,很难笑,有圣灵,才有力~笑得出来!

此外,主耶稣应许,在世上有困难,但在主耶稣里面,我们有平安。(参约翰福音1633)这是我们笑的本钱~主耶稣的平安!信主的人有主的平安,就可以对苦难的世界和一切困难!在我们心里面的力量和平安,比外在的世界~还要大和满有能力!这是基督徒可以笑到最后的最主要原因。

朋友,你了吗?一言以蔽之,如果你好好的按着圣经的教导和主耶稣的应许来笑的话,你肯定是笑中有的,你会明白万事互相力的个中真谛。你要不要试一试?


(万富奇著,刊登于《卫理报》,2012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