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8, 2016

《我•寻找》生活营——分享篇 (Part 2)


(1)寻找·寻见



记得当我知道这次大专生活营的主题为“我·寻找”时,我很不以为然,认为它就只是一个名字罢了,觉得它应该和一般教会所主办的生活营没什么分别。但经过三天两夜,就仅仅是三天两夜,我发现我确确实实地踏上一个“寻找”的旅程。我相信每个大专生在营会中寻找到的东西都不同,很感恩,上帝让我在当中也寻找到我“专属”的东西。

第一个让我寻找到的是那个真实的我。一直以来,我一直觉得自己是“现代”的基督徒,对信仰讲求真实,只在乎上帝的真实性。我认为能让自己抓住信仰,跟随耶稣的唯一方式就是证实神的存在而已。但我渐渐的发现,尽管如此,我仍然常常跌倒,常有软弱的时候。我一直在找着问题的原因。感谢神,这次的大专营所预备的主题,让我知道其实自己是个后现代的基督徒,对信仰的过于理性却成为跟随耶稣的拦阻。而我也常把自己的概念套在非信徒身上,以为只要能把上帝的真实性告诉他们,他们就会相信福音。邱传道的分享让我发现自己原来一直的都忽略了神的善和美。原来我的信仰和与上帝的关系已经被扭曲,才会造成生命中的那个破口。很感恩,透过营会,我重新认识了自己。

在这个营会,我也寻找到耶稣要我看到的东西。记得在走十架苦路的时候,感触最深的就是背起十字架走的那段路。我相信很多人或许都把自己想象成耶稣来背十字架,但我并没有。因为我认为自己终究是个人,但耶稣是神,要去体会创造者被受造者辱骂,唾弃是非常困难的事。所以,当我背着十字架的时候,我想象自己和耶稣一起走那段路。耶稣就在我前面,而我一路跟着祂走。耶稣就像是在告诉我:“十字架的道路不好走,但我已走过,而且要陪着你走。”上帝让我寻找到能让自己继续背负十字架的动力,那就是耶稣的陪伴。耶稣一直都在我们生命的前头走,但我们却常常胆怯,自我,抓住那些让我们无法往前走的诱惑。

常常因为生活的忙碌,自己和上帝说话的时间说真的,并不多。很感恩,营会中,我有好多好多与神说话的时间。每一次的敬拜赞美,都成为自己的祷告。第二晚的【馨香晚祭】让我不仅仅是敬拜祂,更是让我知道上帝是多么地渴望和我说话。每一次的祷告,都是反省,都是自觉不配。

马太福音77【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从一开始的寻找,在最后的寻见,都是上帝满满的赐福,带领和应许。我寻见了上帝要我看到的,我相信你找到了属于你的东西,但愿我们能把它带进我的生活,真正活出不一样的生命,而不是只停留在这个营会中。

最后的最后,当然是很谢谢全部的筹委们!(在营会中没机会说出感谢词!)谢谢你们的付出!上帝必记念你手所做的工,一切荣耀都归给上帝!

陈世锦  
***************
(2)


营会开始前的一个星期,我已经进入了一个在倒数的心情。我很期待这个营会,因为准备的过程经历了很多,无论是付出时间开会,或是做提醒事项的文书。

I.searching 这个名字本身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身为一个基督徒,我们从来不会真正的去想活在这个世界的价值,我们只是傻傻的去跟世界的潮流。我到底该怎么去寻找自我的一个价值,世属的同步化很常让我们也一起同步,基督徒要怎么履行基督徒在世上的责任。

整个营会当中,最给我震撼的就是《十架苦路》环节,当时在预备每一站的时候,就有筹委自愿模拟耶稣钉十架,而我在旁边看的时候,心想:“怎么办,钉子要打下去了”,心里的无助,我要怎么去帮耶稣? 

 预备的过程中,我试着去背十架。当时进入脑海的想法就是,我现在拿着的十架绝对不是耶稣拿着的那样,我拿的十架可能只有当时十架百分一的重量。每一站都负责好了,进入集合点,预备心准备苦路环节。听到《因着十架爱》这首歌,映入眼帘的场景是士兵如何的把铁钉打入耶稣的双手双脚,若是可以看见祂,真的很想问:耶稣啊,你为什么愿意为世人赤裸裸的钉在十架上?

负责好了自己的部分,过后加入小组,经历每一站,神儿子竟然被士兵唾骂,被吐口水,口渴却喝不到水。自己还亲身去尝醋的味道,当下的自己原本就已经很渴了,尝了醋,我心里告诉耶稣说:你真的很伟大,口渴了,还要去喝让自己更渴的醋。在影片中,耶稣在断气前还能求父神原谅他们的行为的那种无私的大爱。

透过《十架苦路》环节,传道也让自己学会安静,去体验内心的最真的自己,真真正正的不戴面具的自己,让我看到的自己就是,很多时候口心不一,嘴里说“我愿意全然献给你”、“我完全的顺服”,但是我的顺服,我的交托是针对性的。心里的感受是痛苦的,脑海的画面就像是上帝在说“孩子,把你痛苦,把你重担,还有你不能面对的那些过往全部给我吧,让我来帮助你” 

营会的第三天,传道提起的后现代是一群要求快(当然只是比较有impact 的特征)的群体。选了Mozilla google chrome,自己的确是一次过很多browser一起开,不少了Facebook , Gmail ,  Youtube , 及一些buffering戏的网站。值得思考的是:在等待video loading 完成的过程的那种要求快的心态,比如“才load 2分钟,我先看这两分钟的好了,等下放着load,过后去看下Facebook,等下再回来看”。我本身绝对是一个拥有后现代特征的人,什么都要求快,解决事情要快,我用的电话、电脑,都要快,除了快,还是快,什么时候能够让自己慢下来? 

在这个时候,想跟大家分享一首歌“主祷文”,虽然很熟悉,但是我认为我在这个营会的重点之一就是这首歌表达的信息,主祷文大家都会背诵,但是当中的意义“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给我的信息就是,这个世代有多少的试探诱惑不是自己站立不住脚而陷进去的?

营会的核心经文: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查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马书12:12

身为基督精兵,我们要做的是不断地亲近神,渴望祂在我们生命中的动工,不断地求祂的带领,让自己活得更像基督。
     
 Raymond  

***************
(3)

因为神的大能,让我透过这次的“我 寻找”营会有更深的认识主。之前有看过在十架苦路播放的影片, 但感触并没有那么深刻。那晚,传道要大家静下来,认真的思考影片中的含义和筹委们准备的十架苦路。影片中的耶稣被世人唾弃,鞭打,背着笨重的十架走上死亡的道路。刹那间,我觉得自己是多么的不配当祂的儿女。耶稣并没有发出丁点的埋怨;而我在遇上小小的挫折时,就不断地抱怨。从中,我领悟到在遇到苦难时,抱怨并不能解决问题,反而要不断地祷告,聆听主要我做的,祂要我经历的。 把荣耀归于在天上的阿爸父,阿门!
 Pauline  




***************



 (4)

            «我寻找»这个营会里,我更深的感受到耶稣为我们的罪受死,祂为了我们受鞭伤,被唾弃,最终被钉十字架。上帝需要我们献上自己,委身于教会事工,事奉祂。我知道我应当尽心,尽意,尽力来跟随祂

  黄韵洁  

关注我们的面子书:槟城卫理大专团契 - PMVC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