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15

十一届青专营 - 感动、感言、感享 (Part 6)

不再一昧的领受》

我从小就知道耶稣,但我真正认识主却只是在不久之前。以前,我就像是个迷失的小羊,在那美丽又充满诱惑的外面世界流离失所。但很感恩我遇到身边的许多天使,他们一步步地带领着我找到了这个回家的路。“上帝总会用意想不到的相遇,赐给我们意想不到的祝福。”

在大学的生活里,我经历了很多与人相处的挑战及伤害。而我一直都在同样的问题纠结,我真的一度不知道该怎么办,也祷告询问着上帝到底我该怎么做。我最大的问题其实就是当我面临困境时,我总是担心,总是靠着自己的意念行事,而非信靠主。就在去青专营的前几天,我又再一度面临同样的问题。或许这就是上帝的安排,让我在这次的营会里找到了我一直都在寻求的答案。柳子骏牧师所讲的,似乎是上帝在无形中透过牧师的口亲自来告诉我; 放下吧,不要把过去一直拿出来烦恼!那些回想只会让你陷在软弱里,不会成长!就这样交托于主吧!

放下过去其实不代表离开,就如牧师所说“人生的目的并不是为了离开,乃是为了完成神的呼召,完成神的命定,从而拥有另一个新生命。”很多时候,我们不能好好服侍神,也就是因为有些事情放不下。我们都应该放下那些会让自己停止成长的过去与借口,完成这神安排在我们人生的功课。我们都不该害怕承认自己的软弱。


在这个基督的家里,我还是处于“喝奶”的阶段,我才刚接触耶稣,很多事情我还不知道,也不了解, 还需要弟兄姐妹们来教导我更多关于阿爸天父的讯息与话语,直到我能自己“吃干粮”,不再只是一昧的领受,而是要活出来。

Ling Ling 玲菱 笔




《找回》

仿佛,看到那个女孩。

那个在厕所马桶盖上坐了一个小时,思考着人生目的的女孩。

那个最后跪在厕所的角落,接受耶稣的女孩。

这是我在营会中,最不能忘记的一个画面。

是啊,是一个很棒的重生得救经历。N年前,在布道会中圣灵催促的情况下仍然选择固执不举手的一个第三代基督徒女孩,在家中厕所里重生得救的经历。但是,然后呢?
     
坦白说,若不是营会中子骏牧师再次让我回想当初认识上帝那一天,我已经对它模糊不清了。

而在营会那一天,闭上眼,嘴里唱着“不会忘记认识袮的那天,袮拯救我脱离的一切”时,神把我带回那个最初场景。看着自己跪在那里的背影,那个诀志要让主成为生命主的活热心,仿佛听见微小声音问:“还记得那颗心吗?”

谢谢主,让我找到了起初的心,也让我在营会中找到了几个星期前唱诗歌、念圣经,不能唱或念到心里面去的问题原因——心病了。被世俗感染的心,感恩,经过几天无网络,无电讯,只有神和爱的情况下,慢慢恢复了。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另一独特的得着,莫过于可以在营会中遇见几个月不见的妹妹(虽然很多人说她像姐姐)。肉眼的看到,互相分享各自的境况固然好,但却逊于第二天晚上专题的那个拥抱,那个加油。我们一起为着我们的家来祷告。缺少母爱,哥哥迷失的家庭情况成了我们心中的痛,但也同样提醒了我们成为这个家的人不是偶然的,我们必须堵住这家庭的破口。在代祷中,我们呐喊着求神拯救这个家,彼此拥抱,彼此守望,彼此加油,提醒自己要负上妹妹的责任,我们不是一人作战。相信神会在最对的时间,做最对的行动。

最后,就是使命感。一直有负担于一位朋友的救恩。在“馨香晚祭”中,丢弃了之前对这个负担的逃避,大胆的回应神,誓要在还未走出这个校园前,让她知道神。此外,营会让我看到,我们基督徒在校园中,必须扮演着光与盐的角色。校园就是我们的现在职场,而我们当作的,就是用生命,用信仰去感染理大校园。

在营会中得到的太多,现实要面对的也太多,但知神的恩典更多!

因祂为我而死,愿我为主而活。

Angeline 恩慧 笔



仿佛,
再一次的,
我心所求,
我灵渴望。

让我,
再次寻求,
当初的心,
完全的爱。

想要,
一生寻求,
紧紧跟随,
为你而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