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15

第十一届青专营 - 感动、感言、感享 (Part 1)

(1)
主内弟兄姐妹平安
青专营是我人生中参与的第一个关于信仰的营会。我也对自己想去这个营会的念头吓倒,因为对我来说,营会是我最怕的一个活动,原因来自自己大学的一个32夜在森林过夜(pimpim siswa),在那个大学营会中,我们突然被叫醒,营会负责人会莫名其妙以怪理由惩罚我们。有了这个经历,我更害怕参加营会。

那是什么感动让我参加营会呢?

我记得我在祷告会中向神提出了几个忧虑,当时只是随便的“唉呀,就只是随便说,神啊,求你在来临的两个星期里给我答案”,而我在第二个星期二就得到了答案。

这种祷告被回答的感觉很奇妙。当下又借着一些教会的朋友中得到装备自己的启示,我就告诉自己,“你每次假期还不是吃饱,睡饱,玩爽,嘴巴说读书复习,结果。。。都在Running Man ,追连戏剧,不如拿这四天假期换取经验”,我就填上了表格,交了钱,就这么的我参加青专营了。我视青专营为一个机会,一个让自己在基督里更得着基督福音的机会。

虽然满心期待整个营会,可是营会第一和第二天,还在“我不要来”的状态。自己觉得说,我后悔了,我为什么要来这里浪费时间?

当天的晚上证道:英雄出击1,说到了身为基督徒自身“罪”的问题。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说“我不能”/“这件事不能随便跟某某某人说”/“我不会做”,但我们应该知道,阿爸父都知道,不管你生命中有任何不能说的秘密,也许有你不能分享的过去,阿爸父都知道呢。我们该做的不是一直沉沦,罪在我们生命中是离不开我们的,唯有行在神安排给我们的道路上,我们才能不偏离走向真理的道路。而这条道路上,你是否真的是做一个真正活出基督信仰的人,还是你拥有一张基督徒的面具(进到圣殿,双手高举,大声称颂,当你离开圣殿时,满口恶毒,又或者你带着伤心的心情去到崇拜,为了崇拜装得的拿开心不是发自内心的)?

个人得到的讯息:不管你生命中有任何破碎,上帝依然想用你。

借着这个分享,我想抛给弟兄姐妹一些反省,(生命中什么失败影响你的服事?/当挑战来临的时候,你是否能够坚定自己的内心说,主啊,我一直都要服事你?)

证道:英雄出击2 ,还是幽默的子骏牧师给的一个充满笑,充满泪的证道。

子骏牧师在这个证道中以吃奶和吃干粮的例子来形容基督徒。字面上来看,很明显可以看到,一个婴孩和一个大人。你是否为了过去的伤痛而停留在“以前/如果当初没有/早知道/要不是他/她害的”这种挥之不去的伤痛过得去吗?那你还是一个吃奶的基督徒,你没法去接受必须面对过去的伤害。人如果只喜欢听假话,那你要怎么成长呢?面对过去,你才能展望更美好的未来。与其一直沉沦在不好的回忆里浪费时间,不如想想看自己要怎么让自己的生命转化成吃干粮的基督徒。何谓吃干粮的基督徒?看回去,吃奶阶段,我们知道是婴孩阶段,比较自我。吃干粮,很明显,你长大了,你自我的程度可能比较少,可是以基督徒而言,若你是吃干粮就代表,你以神为重点。

反省:你现在是吃奶还是吃干粮的基督徒?你的生命只是读书,毕业,做工,结婚,离开吗?

人来到世上的目的不是单单的只是日常生活,神差派你来是为了让你完成祂所给你的呼召,完成神的命定,好让自己在永恒里有全新的生命。

英雄出击3:当然。。。还是幽默的子骏牧师分享

弟兄姐妹,当你在读的时候,我想让你这一刻安静自己,想想自己的手中有什么梦想,有什么一直捉着的人、事、物?有什么是你现在很重视的?你一直坚持的,真的是神喜悦的吗?如果能的话,你能不能的完全放下,完全交托?

神通常会借着放在我们里面的,让我们的生命有突破。看起来容易,做起来就未必。
我曾经很抗拒服事,为什么我要去服事呢?为什么我要浪费时间呢?花时间在服事上倒不如和朋友出去喝茶不是更好? 一直到我看到神在我身上明显的动工,我答应自己,我要服事,我不再抗拒,再加上牧师的分享中提到了,你做了决定,你就要行动,你也必须有纪律。鞭策自己。

往往我们不能突破自己,就找些借口,就比如:我有的只有这样一点而已,神祂哪里会重视?这样一点点能力,我能够成就大事?这些东西我熬了这么久才拿到,你要我放开,谈何容易。

弟兄姐妹,我们得知道一件事,那就是,不管行在大事或小事,只要讨神喜悦,微薄之力,神还是会看重你。你有多少东西无所谓,最重要,你能给多少?

牧师也分享了9个胜过拖延的方法
   1.       启动行事历
   2.       分解大型任务 
   3.       设定截止日期
   4.       清理杂乱环境
   5.       鼓励自己
   6.       面对恐惧
   7.       复习目标
   8.       坚持,不放弃
   最重要的是:
   9.       现在开始

回来的路程,我不断回想,还好我当初为自己填了表格。感谢主,让我看到当每一间大专派来的人数,我不会知道,原来还有这么多人跟我一同奋斗。
没去的弟兄姐妹,机会一直都在,借着这个营会,把你的压力放一边去,好好听神的话语,让神的话语,在你心里生根,让圣灵感动你。

12届青专营,约定你!

《Raymond 笔》




(2)
感谢赞美主!因为祂是信实的主。今年是我人生第一次参加卫理公会举办的全国青专营。我参加的原因是,这些年来,我的生活太冲了,想要借此营会放松自己,把自己充电好后再重新出发。我向上帝祷告说:“主啊,让我在这个营会中听见你向我说话,让我经历你”。

在这四天三夜里,上帝回应了我的祷告。祂再次的提醒我要耐心等候,祂会按着他的时间成就祂在我生命里要成就的事。很多时候,我很着急,常常催促上帝去完成事情,却忘了祂有祂设定的时间。我的急性子导致我很多时候按照自己的心意去做事情,没有等候神。结果,搞得自己很累,结果也并不理想。因此,我学习到,当我觉得不能等的时候,就是我更应该要耐心等的时候。

此外,我透过营会的工作坊反思我自己对国家的关心。很多时候,我只是知道事情的表面,却没有更深入去了解。因此,我决定要认真的去面对国家所发生的事情,并认真去为国家来祷告。

但愿我们不单只是在营会里有心动、感动和激动;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们一定要有行动!一起为主而活!

《Grace Ng 笔》




(3)
感恩,时隔两年还有机会再参加青专营,神通过短短几天的时间使我重新得力!透过专题分享和信息让我深深地感受到神是多么的爱我们;祂再次提醒我们祂从不轻看我们的软弱反倒要使用软弱的我们,也再次让我反省及调整自己在服事的心态。

《June 笔》




为错失第十一届青专营的弟兄姐妹,这个星期是一系列的营员分享。
他们会分享在营中的点点滴滴。
下一届青专营,期待你的参与。
一同感动、感言、感享。



以这首歌的歌词,来回想。
祂为我们立下的旨意,我们有甘心乐意的去遵守吗?
你可知道,你一生的道路都在神的手中吗?
无论任何景况,你都要确信,在神手中远比在你自己手中更好。
所以放下自己的挣扎来跟从主吧!
因为是有标杆在你面前,是有奖赏为你预备。

神必在你一生当中引导你,直到走完人生的道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