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15

第十一届青专营 - 感动、感言、感享 (Part 5)

《改变》

营会所学习到的东西真的很多,除了对圣经了解多了点,还让我思想和看见很多。

想分享第三天的学习。第3天的的开始是个人灵修。还记得刚开始来营会的时候,就觉得怎么会来到个鸡不长毛,鸟不生蛋的地方。。。 (真的很无“线” = =|||)

再加上我刚从台湾回来不久,就觉得马来西亚一定不会有像外国那么漂亮,那么好的地方。后来灵修时才发现,原来这里的花园、河流、温泉、住宿、等。。。整体来说其实还挺不错的。我深深感受到,其实无论在哪里,神的创造都是一样美好。

后来印象很深刻的是游戏时光,发生了突发状况,有一位弟兄病倒了。大家都很紧张,还有人喊着没呼吸了!有些弟兄很快的就去救助那位弟兄当时的我,很想帮忙,但却有心无力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帮忙这个时候我看到一些弟兄姐妹们都在为他祷告,我就二话不说跟着参与了在这里,我明白了上帝的全能彰显在人的无能上,上帝一直都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凡事依靠上帝,因为在祂凡事都能!祷告完了张开眼睛,就看到弟兄回复呼吸!感谢主!

在晚上的分享,除了学习改变的过程和行动,还深深感受到我所拥有的不管再多么多、多么好,都是微不足道,不能成就大事。当神要行神迹,从来不担心问题的大小和能力有多少、多好。我们手中有很多很难放开的,如果都放开交给神,铁定比放在自己手里更好


营会后开始的行动,就要重新整理生活,思想自己平时的言语和行为是否合神心意。告别了常让我着迷和分心,忽略周围将近一年的在线游戏 , 还要更努力地学习凡事依靠和荣耀神。要学习在身边的非基督徒的朋友中为主作见证,散发福音的种子

Charlie 利干 笔




《新生命的开始》

我很感恩,有机会参加2015年第11届全国青专营。在报名截止之前,其实我是犹豫了很久,因为这个营会的报名费对我来说是一个蛮大的数目。由于受到感动,我便决定参加2015年第11届全国青专营。在这个营会中,我得着很多。在这4天三夜,我对柳子骏牧师的分享印象非常深刻。

在第一天的晚上,柳子骏牧师在他的分享里讲到了亚伯拉罕在他的生活里面也面对了罪、对神没有信心、没有顺服、不能坚持、与家人之间的关系等问题。透过这个分享,我深知或许我们每个人都犯了许多错,在生活上遇到了很多难题,但是神还是要接纳我们,透过祂的手来使用我们,让我们能够再次被主陶造,成为合神心意的器皿。是的,透过这个分享,我真的回想了许多,与人破碎的关系、家人之间的关系、那些痛苦的经历,还有我的罪、过去的失败等。在回想这些过去时,我在当时忍不住痛哭流泪。我知道这些就是无法让我摆脱一切的理由,所以最后我来到主的面前,把自己摆上。在营会里,诗歌“十字架上的爱”里讲述了神的爱。是的,我们是如此的不配,但神依然爱我们,救我们脱离一切。是的,我们是软弱的,没有主,我们的生命绝对不可能完全。所以我要摆上自己,成为主合用的器皿,来为主使用

在第二天的灵修时,我对我们的生命有所得着。上帝爱我们。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都在服事神,虽然有挫折、有沮丧,但神必与我们同在。我愿意透过我的生命、事奉、学业来为主献上,将自己交在祂手中,让祂来掌管我的生命。在工作坊1,在萧帝佑牧师的分享中讲到:神不看我们的软弱因为我们的生命在神看来绝不是偶然的。我们的生命无论在哪一个岗位都要委身与主。在英雄出击2,子骏牧师透过创世记1127-32节的经文所提到的亚伯拉罕从吾珥到哈兰,再到神所应许的迦南美地,来跟我说话。我们要抛下过去的失败、伤痛,才能学习成长。让我们能从喝灵奶的阶段成长到吃干粮的阶段,而不要只停留在喝奶的阶段。在还没结束那晚的证道前,牧师问了一个问题,神很爱我们,并且爱到满分,那我们爱神几分?是的,当我回想神对我们的爱是何等长阔高深,我却常常以我为中心,其实没有常常顺服神,我对神的爱根本太少了,是微不足道的。

在第三天的主日崇拜时,透过牧师的证道,让我学习在现今的时代,我应该常常关心社会、政治等问题。在这个马来西亚,我们应该把主的话行在个人的生活当中。在英雄出击3里,神透过牧师用雅各书15-8对我们来说话。不管我们是如此的微不足道,但神要透过我们来证明祂是伟大的神。不管我们有多少,但神还是要透过我们把神的爱带给他人。只要我们愿意把我们献上给神使用,祂必在我们生命中成就大事,让我们在生命上有所突破。我们当在各自的大学校园里为主来服事,把主的爱给更多的大学生。

在最后一天里,我们纷纷返回自己的大学了。我很感恩我有机会来参加这个营会。感恩因为这也是一种对神的顺服,虽然这次的营费对我的经济有些负担。但我的生命得着了更多。因为曾经我对在大专的事奉没有了那颗火热的心,常常以学业忙碌为由而不参加聚会,也很少在团契中事奉。但在这个营会里,我找回了最初爱主、那颗愿意为主服事的心。透过这个营会,重新塑造我,重新开始。这是我生命里的一个里程碑,这个营会不是代表结束,而是我们生命的开始。纵然为主背起十字架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愿我能慢慢的学习,装备好自己。愿我不要停止为主发光,把这把火传出去让身边的人得着祝福。愿我的感动不要只停留于那一天,而是带到每一天!愿我能继续在大学里,未来的生活中与主同行,活出主的样式,特别是在校园里成为光,一生跟随祂,为主而活。

Lily 俐莉 笔






  我不要
用忙碌来做借口
被心思填满生活
把祢的爱抛脑后
每天的生活平顺
不小心跟世界走

我不要翻书般的做作
我不要无意思的歌颂
我不要只在某些时候
才想起自己为谁而活

我不要爱你只在口头
我不要假装没有软弱
我只想真实被你触摸

求祢更新我

就算是我走错
你也不会放手
就算我忘记你
你还会记得我

我不要忘记你的选召
我不要只在危难祷告
我只想紧紧将你抓牢

单单地信靠

   
     要基督徒不只是做基督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