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15

第十一届青专营 - 感动、感言、感享 (Part 4)

离开我的吾珥,朝迦南出发

“宝贝,你来了!”
“亲爱的,去吃早餐!”

“喂,你们男生不要欺负人,我们女生都是‘LV’!”
“哎呀,女生不要碎碎念!”

(牧师)“我们不要等人来喂养......
大专生)“咕叽咕叽咕叽咕叽......

我很感恩,有一群记忆力和反应力都这么好、每天都疯狂“转载”子骏牧师名言的弟兄姐妹和我一起参加青专营。每次听到有人喊“宝贝”或“亲爱的”,我都会心一笑。这些词汇提醒我:这个青专营不是一个梦,不是一个时间一过就消失的感动。每一个“咕叽”声,都提醒我要离开我的吾珥,朝迦南出发
愿上帝帮助我们每一个人,铭记那一份刻骨的感动,且圣灵催逼我们完成那份为主而活的承诺。
Asmay连梅 笔




        《时刻需要祢》

其实,在最早听到这个营会的时候,并没多加理会,就觉得51日至4日的那段假期是预留给学校文娱晚会彩排和解决堆积如山的功课,我不可能抽得出时间参加营会。但是上帝的安排永远都是奇妙的,就在第一次截止日期的前一个星期天,我洗礼了,洗礼带给我最大的转变就是我对上帝的态度开始认真了,会下定决心参加营会是因为心中浮现的一个想法“上帝等了我好久好久,那么现在的我只想好好地把时间留给祂。”另一个参加营会的原因也是因为当时被课业、生活、等… 种种的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所以想借着这个机会逃避这些压力,好好放松心情。

来到营会的第一天就感受到上帝的恩典,那就是我被分配到和我家乡的好朋友同一间房,很开心又有机会和她来个彻夜长谈,因为我已经一年多没见到她了。第一天晚上,筹备会主席就给我们介绍了此次营会的主题讲员—--柳子骏牧师,一个阳光又健谈的讲员。在他第一天晚上教我们的一首歌中,我特别喜欢其中一句“主你为我而死,我只愿为你活”,当唱到这句时,我的心怔住了,我问了自己一句话“耶稣为我而被钉死在十字架上,那么我是不是真的放下一切,一生只为祂而活?”过后,牧师在讲题中问了两个问题,第一:上帝爱你有几分?我非常自信地举了十根手指;第二:那么你爱上帝有几分?这时的我迟疑了,我本来想举七分,最后又非常心虚地举了五分。我当下的心情十分惭愧,虽然举了五分,但是我对上帝的爱真的有五分吗?还是比五分更少?当时的我突然觉得自己好不配承受这十分的爱。

参加安静之旅前,我并不知道那是什么,纯粹只是想让自己杂乱的心可以沉淀和平静下来。我用了2小时30分钟走完了整个旅程。

第一站是重担,我选了一块石头,不算太大但带着它却着实有点沉,而且到每一站都要记得把它带在身上这件事让我很困扰,不知道何时才能把它放下。

第二站是自我,我需要用黏土塑造自己的模样。起初,我只是非常随意地捏了一个人形黏土,但由于下一站的朋友还没完成她的站,所以我又继续审视了我的作品,并开始本着上帝造我的心来重塑我的黏土。当我仔细地给我的人形黏土加上头发,划上眼耳口鼻,才发现原来上帝造我并不随意,而且是与众不同的,所以不要想着把自己和别人放在一起比较,因为我们都有同样一个身份,那就是上帝的儿女。

第三站是玻璃的碎片,在这一站中提到了两个问题:第一,别人曾经做过或说过伤害你的事?;第二你曾经做过或伤害别人的事?这两个问题让我深思了好久。想着第一个问题,仿佛又把我带回了一年半前那段暗无天日的日子。我想到了一位朋友的那些话语让我站在了生死的十字路口,那一刻真的好想用自己的生命来告诉她这番话有多么的伤害人。想到了长达五个星期被室友的精神折磨,想到了自己差点被夹断的双手,一幕一幕的记忆片段不停地闪过脑海,呼吸不自觉地沉重起来,双手不经意的紧紧抱着自己。当我看着墙上写着“上帝饶恕了我们的罪,我们也应当以这颗饶恕的心来原谅他人”,我不停地在思考,我应不应该放下,原谅?从事情发生的那一刻到现在,我不停地在逃避这些人,害怕面对他们,或者说我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他们?当我想到上帝包容了我从以前到现在所犯的过错,我不禁问自己,“上帝以一颗最宽容的心原谅了我所有的过犯,为什么我却不愿宽容地去原谅这些带来伤害的人?”这时我的心中不禁小小地释怀了。
到了第二个问题,我顿时想到了那位远赴美国工作的哥哥,在他离开的前一天,我们之间出现了很大的争执。因为朋友的一些话,我质疑了哥哥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是不是背后隐藏了其他目的?记得那时哥哥沉默了,我依稀感到哥哥的心仿佛给我这个妹妹敲碎了。我真的不应该问出这句话,因为哥哥真的很细心,很真心地照顾着只身来槟城求学的我,并且耐心地教会了我很多生活上的事,只是身边有太多给我负面情绪的朋友,让我思想走偏,最后甚至用话语伤害了哥哥。想到这儿,我不禁又掉下了泪,我好想念哥哥,如果时间重来,我绝对不会说出这些话。

在决定放下这一切后,接下来就是拼地砖,我拼了好久却怎么也拼不好,就在我决定放弃的那一刻,脑中灵光一闪,就把全部地砖翻面来拼。跟着反面的纹路,我不一会儿就拼好了。我想上帝是在藉着这个机会告诉我,当凡事遇到瓶颈时,请记得换个角度思考

第五站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珍珠的转变过程,珍珠原来也是经过种种磨合和伤害蜕变而来的。当我看到这句,想到耶稣,想到自己,眼角悄悄又泛起泪光,心中却不禁会心一笑,仿佛能够把以前所发生不美好的一切,都放下

当我来到“卸下重担”的那一站时,代表着要卸下手中的石头,说要完全交托,其实我也很犹豫,因为很多的事不是说放就放的,或许是对上帝的信心不够到让我真的完全交托。由于指示上说,若不能全然放下,那就放入手中大石头,在挑出一颗小石头,但篮子里确实没有任何小石头,所以我只好把大石头放下就走

到下一站“休息”时,我吃了饼,喝了水,准备翻阅圣经时,我心中对上帝说了一句,“上帝啊,如果你有什么想告诉我,那就藉着圣经对我说吧!”说着,就随手一翻,马上映入眼帘的是“休息”二字,是诗篇4610你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当下就觉得非常奇妙,原来上帝知道我已经足足整个星期因为功课没睡觉,所以藉着圣经告诉我,趁着营会放下功课,好好地休息。

子骏牧师每晚的分享也让我得着很多,像是“离开让你挥之不去的伤痛过去”,虽然我并不能立刻放下,但我要努力地学习慢慢放下,因为只有放下了,心境才会开阔,才能行主的道路。此外,他也鼓励我们离开让自己感觉良好的舒适区,大学前两年我都在哥哥的照顾和庇护下生活,直到那天,哥哥突然要到美国公干两年,我顿时不懂得如何生活,连最基本的吃饭,买东西,生病看医生都不会,感恩的是上帝总是派遣一些人和事,间接地教会了我很多事,让我成长了很多,也让我更真实的去经历上帝的恩典,让我和上帝的距离近了许多。传114“若你要等到完美的情况,你将一事无成。”牧师指出的这句经节,点醒了我这个完美主义者。完美主义曾经让我的人生因为容不下一点小错误而痛苦,也让所有在进行的事变得很没有效率。所以,当牧师指出这一点时,我深有同感,惊觉原来圣经里有这么一句话。最后,从牧师的分享中,我也学会了凡事感恩,特别是当他提起他太太的事,更让我学会了凡事交托

总括而言,这43夜的营会是激励人心的。每一场的讲道都让我学习很多,也让我重拾一些忽略了的事。更重要的是,这个营会挑起了我想要更加顺服、服事上帝的心,这是我在最后一场子骏牧师的分享中在心中和上帝做的约定

Jennifer 黄惠萍 笔




不管我们是小孩、少年、成人、长辈,我们都需要祢。

需要祢在我们的生命中,
需要祢时时刻刻的支持,
需要祢那毫无条件的爱。

我们需要你。阿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