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15

第十一届青专营 - 感动、感言、感享 (Part 3)

《神应许的确据》

首先,我要先感谢神,拣选了我,让我有这个机会来参加这次的全国青专营。

起初的我,刚听到有这个营会时,没有任何的感动要参与,因为觉得有太多的功课和 assignment 要去完成。到后来,去了小组,得到组长与组员的鼓励,我回到宿舍就开始考虑这个问题。我向上帝祷告,我该不该先放下所有课业,来参加这个营会,来让我更认识这位神,让我与神的关系越亲密呢?经过几天的祷告,就突然有了这个感动,觉得自己应该参加这次的营会。回想起来还真的感谢主。

透过这次的营会,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也成长了许多,尤其是属灵的成长。柳子骏牧师的讲道大大激励了我。他的讲道一次又一次的感动了我,我的心几乎每次都在流泪。

之前的我是如此的软弱,喜欢自暴自弃, 常常往不好的方面想。经历过了这43夜的营会,我深深地体会到神在我里面动工。虽然我犯了很多的罪,是多么的不配,但是上帝还是如此的爱我,从来没有放弃过我。

这个学期在我身上发生了种种的问题。当我在营会里的这几天,我都一直祷告着,我问上帝,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我要面对这么多的问题?当时的我,真的感觉到上帝就在我身旁,聆听着我的祷告。我能感觉到上帝在触摸着我的心,对我说,不要害怕,我在这里。。。
感觉我向上帝诉苦了这些事情后,心情平静了许多~ 真的感谢主~上帝真的是一个很好的聆听者,我觉得我的每个祷告,上帝都在耐心的聆听着。

现在的我觉得我们不单单只用口说基督,而是要活出基督来!!!
遇到任何事,不能单单的依靠自己的能力,反而应该要交托给上帝。
我必须学习交托,把所面对的人、事、物,都交托给神。
我决定要好好装备自己,好好操练,来为主而活,一辈子跟随主~

阿门!

Stella 子芯 笔




《兴旺与衰微》

这次参加青专营,见有280位营员,比起上一届青专营的150位更是翻倍,身为上一届青专营营长,心里最深的感受想对第十一届青专营委员说的是:你们必兴旺,我们必衰微。辛苦你们了,我完全明白你们的感受、振奋和挫败。

心里带着原本不想出席营会的心态,结果天父透过自己的牧师笑说:前营长没有去营会,心里就觉得怪不是滋味的。直到自己的室友在阴差阳错之下把我进了义工委员团,因为自己的责任感作祟,所以决定不再继续逃避不去营会了。

我还不晓得不想出席营会的主要原因,来到营会只告诉天父:我期待你会做一件事,至少一件。天父没有不听我的祷告,祂审查我不想去营会的原因。

去营会视为一个服事的话,目的是为了建立教会,我们聚集在一起敬拜和事奉。在第二晚,当主题讲员柳牧师讲道提及服事的挑战:家。我流泪了,我爸爸是一位病态赌徒,现今暂时没有工作能力、因此妈妈需要努力打工来维持生计、妹妹的感情生活复杂等等的挑战,都取代了我的十字架。我的十字架在四年前已经成形,就是将自己献上成为一位牧者。我背着长子和哥哥的名分,那无形中对经济、婚姻、事业等等的压力,我都纷纷背在身上,而放弃了我身为神的儿女的名分,取代了这十字架,甚至我也对这样的背负麻木了也不以为然。因为太大的忧愁在我身上,我常常只想到自己,我事奉时怕麻烦,怕被事奉突发通知会干扰到我平时的生活作息。营会在起初对我来说就是其中一个麻烦

若要建立教会,我看见不能不先修复家庭关系。家庭关系不先修复,我们就戴着更厚的面具,这面具叫作基督徒,我们就带着这面具去到教会,怎么真挚合一地建立教会?我清楚我的呼召,背的却不是十字架,怎么建立教会?

在柳牧师分享中,他提及他成为牧师后差点失去他太太性命的见证时,他怎么选择祷告主、仰望主、信靠主。那挣扎是真实的,我看多有很多牧师都在如此破碎的经历而更深的遇见神,当我回想他们的信心,我现在所遭遇的不就是为了未来成为全时间的那一位立基吗?
主啊,当袮问我:你忘了吗?这问题不是带着指责地说:你忘了你答应过我,没有做到的吗?而是满怀慈爱的问说:你忘了吗?我是信实的,起来,你还有场战争要打。问题只是:我是否愿意跟随到底?

现在第一件事是爱我的家人更多点,鼓起那起初的承载力,去爱和包容。你们的祷告,我深感激。


期待下一届的青专营,带着第十一届衰微的心,祝愿第十二届兴旺起来。一届接一届接续的兴旺和衰微让主得到最高的荣耀。
在这时代,靠主圣灵,布道我行。


Lip Ghee




我们是否愿意全人全心的来顺从神的旨意?
我们是否愿意让神来做我们生命的掌权者?
我们是否还记得祂为我们所忍受的伤和痛?


让我们以这首歌来回想神在我们生命中的命定。。。



我愿一生紧紧跟随你,尽管有风雨仍然不放弃。
求祢在每一天给我勇气,这一生跟随你到底!

相信你的应许
走在你计划里
依靠你的膀臂
永不放弃!

No comments: